您的位置:首页 > 评估案例

带你认识拼装车

在的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其中有一种拼装车混入其中,所以有买二手车的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可能大家对拼装车没有什么概念,刚好看到一个实例,给大家分享一下。让您对拼装车有所了解。
请看这辆车,C 柱已经变形,已经很难修复了。

侧面气囊全都爆开了,车头也有一定受损

 请往右看,还有另一台一模一样的锐志。

请仔细看,你会发现车身已经切开。

这里是特写,切割位置 A 柱,B 柱,车底都没有幸免,明显是要整个半个车身换掉。

两辆一样的白色锐志,一辆车尾被撞烂,另一辆没有车头,无车头的锐志没有发动机和内饰,所以初步可以判定无车头的车是拆车场买来的废车身,买来后切割开的车身目的应该就不用继续说了。
这里普及下拆车厂的废车,撞击报废的车辆一般还会有一些残值,保险公司或个人为了回收一部分费用会选择出售给拆车场,拆车厂拆下零件再次销售车身上可用零件给需要的人。
这是已经拼装好的车。

切割剩下的车身在后面放着,这里可以直观看到切割和拼接的面积。

拼接好的“新车”两个车的轮圈颜色不一样,一个黑一个银 

看下内部,焊接位置还没有处理,非常明显

底倒是处理了一下,这里把边群安装上就看不出来了,可以对比右下角有变裙的图片。

A 柱暂时也还没处理,这些全部打磨平整之后重新做漆后,看上去就和普通车一模一样了
接下来谈谈几个大家可能关心的问题
拼接车有什么危害?
首先车子切割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什么安全可谈了,车身强度与原厂已经无法相比,车身刚性很难再去量化,想评估车身在什么情况下会产生危险根本不现实,实际驾驶中又有比如温度、湿度、撞击力度、撞击角度等非常多的外界因素,也就说没人知道这样的车身到底能撑多久,很可能轻微事故就会造成车头车位直接分家。
拼接车是否合法?
经过咨询车管所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国家对这类切割拼接车法律上是明令禁止的。
拼接车能否辨认?
依靠简单查看几乎无法辨认,但可以根据补漆及修复的位置引起相关怀疑,之后针对性检查就可以辩认出拼接车了,比如图中这辆车为例:车辆门框内的原厂车漆厚度必定薄于外框车漆厚度,那么重做车漆后内框漆面厚度就会加厚,如果两侧 B 柱都有相同的重新做漆痕迹这时候就要小心了,卖车者必然会用一些小事故一类的话来搪塞,但如果两侧 B 柱都伤及而且位置几乎相同那就要考虑是否有那么巧合了,继续顺藤摸瓜查看底盘以及拆开内饰板查看这些隐蔽位置就可以发现确凿证据了,这种前后拼接车有经验的师傅算是比较容易发现的,有些车可能是拼接的一侧或是一块,这时就更需要经验和时间去一点点排查了。
拼接车能不能买?
这个话题有一些争议,大胆一些的人会说要看拼接位置和方法,而我的回答是:不可以。像上面已经讲到的,拼接车的刚性没有好的量化的方式,即便有也没有几个做拼接车的会去量化以达到标准,国内拼接车普遍都出自小厂之手,所以这类车无非是一个定时炸弹,没有购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