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车辆进入冬季必做的几项安全检查

马上就要进入冬季了,暖气开始试水为冬季供暖提前准备,那么您的爱车做好过冬的准备了吗?如果还没有,那么在这里提醒您做好以下检查,以便在冬季安全出行。
首先要检查机油。机油的更换,是不少车主容易忽视的问题,冬季对汽车各零部件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依然使用夏季机油,则必须更换,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该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顺畅。
  其次要检查轮胎。寒冷的冬天,轮胎橡胶变硬,相对较脆,不仅摩擦系数大大降低,也较易漏气、扎胎,造成胎面的损伤和不规则磨损,所以给轮胎做个检测,尤为重要。
  第三、更换玻璃清洗液,使用防冻液。玻璃清洗液在冬季的使用量明显会少于其它季节,但也不能忽视,不少车主喜欢用清水和洗涤水代替清洗液,气温低于防冻液的冰点就会使水结冰而膨胀,从而导致水箱冻裂,使发动机不能运转,所以更换成具有防冻功能的玻璃清洗液非常重要。
第四、检查橡胶雨刮片。冬季气温低,老化的橡胶雨刮片是僵硬的,无法使用,为保证安全,最好此时更换。
第五、检查前后灯光、灯泡。冬季昼短夜长,灯光的使用时间长,事先检查、更换好变黑的灯泡,可减少在冬季里换灯泡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