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车辆持电子保单在外地不能年审验车怎么办

去年年底,北京全面实施车险电子保单,这本是一项利民便民的新举措,得到广大北京车主的拥护。但是,部分外地交通部门却不认电子保单,曾有多名车主持电子保单被罚。目前,又出现外地车牌因持电子保单到车牌所在地不能年审验车的现象。近日,小王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小王在北京工作,车是天津牌照,今年11月要年审。小王牺牲星期六休息时间赶往天津年审验车。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自己,却被告知,因持电子保单不能年审,必须要纸质的。小王把电子保单打印出来也不行。没办法,小王只能在天津又买了一份纸质的保单,退掉北京的电子保单,折腾一天。
外地车持电子保单到车辆所在地不能年审验车怎么办?北京伟易达二手车鉴定评估给您支招
1、在年审验车之前,买好当地的纸质保单,退掉北京的电子保单,这样就免除了年审验车时手忙脚乱,以保证顺利验车。
2、在年审验车前,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开具外地年审验车委托书,这样在北京就能年审验车,免除再重新买车险的麻烦。
车险电子保单在北京试点,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在全国推广,所以,电子保单目前不被部分外地交通部门认可也是暂时的,车主不必烦心。
不过,以上两种年审验车方法对车主来说都不太便利,不论哪种方法都需要车主千辛万苦去车辆所在地,费时费力也不环保。北京伟易达二手车鉴定评估相信,在当今空前发达的网络时代,车辆在全国范围内任何省市县都可以随时年审验车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