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新车有修复痕迹实在心塞

近日接受委托对新车是否有修复痕迹进行鉴定,因为发现及时,只有一两天,所以在确定有修复痕迹后顺利获赔。而有些车主就没有那么幸运,有的买新车半月后才发现,有的一个月后才知道,而往往车商是不会承认的。不信请看以下案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魏铼)买新车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家住黄陂的罗先生,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昨日他反映,前不久他在汉口竹叶山一家汽车经销商的店面,贷款购买了一辆轿车。可当他把车开回家后,发现车头保险杠处有补漆的痕迹,经销商却称不知情。
罗先生介绍,10月27日,他在江岸区竹叶山武汉恒川顺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店面,买了一辆日产轩逸轿车,购车款加上保险、税费等总价约12万元。
当天下午,罗先生提车后,便直接开回了黄陂家中,并让开汽修店的姐夫帮忙验车。检查结果让罗先生出乎意料,其姐夫称,车子前保险杠的油漆,与车身其他部位不一样,看起来像是修补过的。为了印证姐夫的说法,罗先生还特意找来了一家第三方汽车评估公司来检查。
昨日下午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了罗先生的车,仅凭肉眼观察,补漆的痕迹并不明显。但罗先生提供的第三方评估报告称,该车前保险杠油漆与车身油漆有明显色差,且有橘皮纹和颗粒物。除此之外,车辆左右大灯缝隙不一致,右前雾灯右下部位有喷漆后的油漆残留痕迹。最终结论为,该车前保险杠属于二次喷漆。“我不懂车,当时从外观上简单作了些检查便草率地提了车,没想到吃了这么大的亏。”罗先生说。
此前,罗先生曾多次拿着第三方的评估报告,找到该经销商店,想要协商赔偿事宜,但双方一直无法达成一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经销商店,相关工作人员称,罗先生的车确实是在他们店购买的。但当初购车时,罗先生已经检查过整台车,并未提出异议。此外,他们已经看过第三方评估报告,虽然该报告具有一定的权威性,能证明车辆有过二次补漆,但关于补漆的时间并不明确。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从未对该车进行补漆,补漆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在他们拿到车前。他们愿意适当补偿罗先生的损失,如果罗先生执意坚持高额的赔偿诉求,可走法律途径解决。
从以上案例我们不难看出,售出的新车如果有修复痕迹车商一般不会承认,所以北京伟易达二手车鉴定评估温馨提示,在买新车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查看,即使不懂车也要看车身的漆面是否一致,前盖,后背箱的缝隙是否整齐,以免买到有修复痕迹的新车,让人心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