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买车、上牌、验车、换证一站全搞定!

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服务内容介绍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务手续,让群众多选择少跑路,北京交管部门协调相关单位,增设服务网点,缩小服务半径,相继建成了2个汽车交易市场、8个4S店集中区、6家4S店共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这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可以为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客车的群众提供从车辆检验到注册登记上牌的“一条龙”式服务。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共涵盖120家4S店,截至目前有15.6万名群众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8月1日开始,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新增“十选一”选号、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一、“十选一”选号
  具体内容:群众在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时,可以通过计算机自主选号终端确认。选号终端在15秒内滚动显示备选车辆号牌号码,点击[选号]按键,系统将自动选取十个号牌,群众可在1分钟内对所选的十个号牌确定其中一个号牌。

  面向群众:此项业务面对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载客汽车,并且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申请注册登记的所有群众。
  如何办理:群众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载客汽车并办理注册登记后,可到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自行操作选号键盘,在系统滚动的待选号池中点击[选号]按键,系统随机显示10副备选号牌,群众从10副备选号牌中选择自己心仪的号牌号码。
  办理地点:全市16个检验发牌服务站都提供“十选一”选号方式。
二、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
  具体内容:核发辖区内国产车临时号牌业务之前需要到车管站办理,此次增加了此项业务,方便群众在4S店购买新车后尽快缴纳相关税费、办理注册登记,尽早的开上自己的爱车。

  面向群众:此项业务面对所有购买国产新车的群众。
  如何办理:群众购买国产新车后,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在任一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均可办理。
  办理地点:全市16个检验发牌服务站均可办理国产新车辖区内临时号牌。
三、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具体内容: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之前要到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和其它车管服务站办理,此次增加此项业务,群众可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换证、丢失补证、参加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和自愿降级等业务的便利条件。

  面向群众:此项业务面对所有需要办理驾驶证业务的群众。
  如何办理:对于驾驶证期满换证的,群众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3张,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直接办理。
  对于驾驶证遗失补证的,群众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直接办理。
  对于驾驶证损毁换证的,群众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损毁的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直接办理。
  对于驾驶证自愿降级换证的,群众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直接办理。
  对于驾驶证审验的(仅限网上学习的形式),群众提交驾驶人接受审验教育凭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表》、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还需审核身份证明,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直接办理。
  对于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群众提交北京市卫计委确定的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身份证或驾驶证,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直接办理。
  办理地点:全市16个检验发牌服务站均可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换证、丢失补证、参加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和自愿降级业务。
四、新车检验发牌
  具体内容:群众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载客汽车后, 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提供机动车环保检验、机动车查验和注册登记业务“一条龙式”服务,减少群众往返跑路所增加的交通压力和出行成本。
  面向群众:此项业务面对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载客汽车,并且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申请注册登记的所有群众。
  如何办理:群众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载客汽车后,4S店工作人员帮助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和购买车辆交强险后,检验发牌服务站查验员负责环保检验和机动车查验,业务受理人员审核受理注册登记所需手续,办理注册登记,核发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和环保合格标志。
  办理地点:全市16个检验发牌服务站均可办理国产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的检验发牌业务。
五、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业务
  具体内容:对于符合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机动车法定的检验周期内,于检验有效期止期的前三个月内(含本月),将所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持相关手续可以直接办理定期检验手续,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之前可在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等地点办理,此次增加了此项业务,增加了群众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手续的地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面向群众:此项业务面对所有需要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手续的群众。
  如何办理:群众提交《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经办人身份证明,将申请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直接办理。
  办理地点:全市16个检验发牌服务站均可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业务。
16家4S店服务站包括:
朝阳区
北京东风南方亮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平房青年路汽车商贸城市场有限公司(东方基业汽车城)
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六分公司
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五分公司
北京海之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华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
海淀区
北京市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九分公司
北京闵庄汽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闵庄汽车城)
北京首汽腾悦机动车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丰台区
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三分公司
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
北京中润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北京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大兴区
北京鑫敏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昌平区
北京欧德宝汽车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