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刚买的新车哪些故障可退换,哪些故障只能修理?

新买的车辆,刚开一段时间发现出现一些小故障,4S店给换新车吗?答案是不符合退换条件的是不给退换的,请看一个真实案例.

 
        湖南省某消费者在车辆购买一段时间后,发现空调不制冷且出风口不出风。经4S店服务人员检查后发现蒸发箱存在故障,需要拆装中控台进行更换。因为车辆购买时间较短,消费者不同意4S店制定的维修方案,要求更换新车。4S店表示车辆出现的故障不满足三包换车条件。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条: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根据汽车三包规定的相关要求,目前车辆蒸发箱出现的故障尚不满足退换车条件。汽车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一般的故障都是由某个零部件或装配原因造成的,因此这类故障可以通过对零部件的更换或修理等方式排除,这种方式能够快速恢复汽车原有的相关性能,既便捷又经济,所以在未达到更换总成、退换车条件的情况下,应由4S店制定合理、有效的维修方案,免费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