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买二手车全攻略

 一、 砍价超过百分之十往往不正常
  现在二手车价格的透明度越来越高,近似状况的二手车往往价格相差不大,经销商销售的知名品牌二手车利润也就是在百分之五左右,所以消费者砍价一般在百分之十之内还是比较合理。
 二、 找出真问题砍价才有依据
  一家旧机动车的工作人事表示,这几年二手车的利润明显下降,消费者的砍价水平也明显提高,一般只有消费者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辆相关手续方面找出问题才会有较大的让利,往往车况好手续全的二手车价格比较坚挺,不会有太大的价格水分,一分钱一分货。
  三、多比较才会找出合理价格
  消费者可在市场多转转,比较类似的二手车价格,都去砍价,心里有一个基本的价格底线,然后综合比较,不要盲目旧考号一辆车一心想要砍到底,很多消费者都是经过比较之后回来购买自己心中比较满意的车辆,因为这时候消费者从开始购买车辆的“冲动”变得“理智”了,所以要做到“知己知彼”。
   四、身份确定非常重要
在买车的时候,对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单等要仔细看好没有问题才行,如果证照不全,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则会苦恼繁多,这方面有前车之鉴,大家千万要仔细,二发动机号,车架号更要核对号,这样才能决定车辆的身份,不会被糊弄。
五、不要相信里程表,其实里程数不是太重要
为了卖出更高的价格,把8万公里数的车调到4万公里是常用及伎俩。其实车里里程只是判断车况的一个标准,而真是的车况通过检查发动机等部分都能了解到,里程表显示数字并不是汽车价格的决定因素,因此消费者不要太把公里数放在心上。
六、观察焊接点
确保车门,头,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焊平滑,如果主要的接焊处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调脱落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经过大修。
七、仔细看车厢
在座椅,地毯以及与其他车厢部分没有不正常的铁锈或锈蚀,锈蚀严重了能车子是泡过水,有些车商为了掩盖车厢内的问题,故意加上一些亮丽的装饰迷惑人,消费者一定不要被表面现象所麻痹。
 八、车“心”功能很重要
汽车的主要性能在引擎盖下面,发动机工作正常是否,油管,水管,线路老化,有无漏油漏水痕迹,不要以外里边干干净净就没有问题,越干净的车“心”约经过人工清理,这些部位只要仔细检查,普通人也能看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