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买新车上牌前先做个评估 以免买到事故车

这个话题也可以说是老话新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伟易达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前不久为一辆刚买的新车做鉴定,结论是有修复痕迹,与新车不符。这不禁让我们想起2012年广州日报的题为《买新车上牌前先做个评估 以免买到事故车》的文章。

文章说 “一些车商会将事故车修复后卖给消费者。新车销售何来事故车?记者调查发现,先购车再试驾,已是购车的必然程序,大量被试驾过并发生事故的车辆,成为事故车其中一个来源。据悉,使用新车作为试驾车,消费者已经习以为常。由于频繁用于试驾的车辆,出现事故已成必然,而由于事故现象频发,绝大多数车行并未为这些新车购买临时保险。除了试驾车外,车辆运输尤其是装卸过程中,十分容易发生碰撞,导致车身受损。记者调查发现,受经营压力之困和逐利的目的,出售一些小刮小碰的车辆,已成为业界的一种潜规则。

  当前,为增加利润,一些车商会将保修修复后的事故车,以新车的身份卖给消费者。记者调查发现,被刮碰的新车流向市场,并不是个案。而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这些事故车经保险公司维修后,以新车的身份销售给消费者。由于购买者与经销商信息不对等,绝大多数车主在无法了解到未销售前是否有维修记录。

有业内人士指出,类似上述案例被车主发现销售前的维修记录并保留证据的现象,十分罕见。 而有佛山律师界人士表示,由于信息不透明,消费者较难掌握到准确的维修记录,当前汽车维权仍然很难,即使在全国维权成功的案例,消费者所能获得的赔付往往是退车。事实上,目前能成功赔付的个案本身不多,最高的赔付也仅为退车和赔付车价。消费者维权难和商家违规销售所承担的风险很低,直接导致了将事故车当新车销售的现象愈演。”

这事故车当新车卖给消费者的事看来不仅仅是广州有,北京也有。 那么有没有一种比较合适的方式可以规避购买到事故车?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式可以规避购买到重大事故车:就是车主在上牌前先去专业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做个全车评估。 根据买车的流程,车主在支付完车款后,车商才会安排其上牌。车主可充分把握上牌前的时间,在交完车款后将车开走,将车开到专业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进行全车评估,如果发现车辆有事故嫌疑,可要求经销商换车。一般而言,在未上牌之前,由于商家未涉及到任何损失,商家一般也愿意退换。

伟易达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温馨提示:从细微处看“旧车”蛛丝马迹

 消费者在购车时,可留意车辆的轮胎、漆面、把手、方向盘、钥匙孔周围、离合踏板、刹车踏板、油门踏板、油箱周围等敏感部位。如果出现疑问,最好对车行的多辆车型进行对比,从细微处感受车况,避免购买到事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