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爱之家头条】二手车市场在华崛起

自2008年起,中国一直都是全球新车销量最高的市场。近年来,二手车市场也开始崭露头角。
购买二手车,往往出于几重考量:让经济不宽裕的购车者在有限的预算内将代步工具从两轮升级到四轮,以实现便利出行;也适合主流车主置换掉平价车,提前迈入高档车的阶层。
前几年可观的新车销量,保证了二手车市场充足的车源。再加上,近几年低迷的经济削弱了消费信心,价格亲民的二手车广受欢迎。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还有重重阻碍。目前中国市场,每卖出10辆新车的同时,只能卖出3辆二手车。而在西方成熟市场,这个比例达1:3。
这些阻碍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市场供求保持平衡:中国幅员辽阔,就近找车不是件易事。
二手车车况评估:目前仍无官方记录能够反映真实车况,二手车质量的不透明始终是个大问题。
定价标准:只有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才能合理定价。
那么,要如何应对以上这些难题呢?
通过对销售点的管理,去平衡市场的供求。
建立官方鉴定体系来保障车况,记录维修情况,定期保养情况等。
设定全国性的定价标准,将车龄,行驶里程,设备等因素都记录在案。
通过这些途径,所有车源的具体信息将更为可信,价格也更为透明。与此同时,一些国际品牌也已经预见到了二手车市场中的无限商机,并提供相关服务。
1为顾客把关:
   爱之家二手汽车平台在转售前监控质量,让交易尽可能透明化,并提供免费的道路辅助服务,让顾客放心。
2提供专业服务
   爱之家二手汽车平台,希望以此来内化整个价值链。二手车交易在帮助车商增加豪车销量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有机会提前体验高端汽车以及一流的售后服务。据了解,奔驰和宝马每年通过二手车交易,使自家品牌的收益提高了15%。同时还将顾客锁定在自家的服务网络中,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忠诚度。
中国成为全球首位的二手车市场指日可待。而对于那些率先投资,及时解决现有问题的参与者,这个市场将带来无限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