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二手车买卖要看啥?

二手车从业者整理的买卖二手车干货,大家可以参考借鉴。

一、年份和里程哪个更重要。

汽车作为机械结构的集合体,里程从侧面反映了机械结构的磨损情况,单从机械层面讲肯定是里程更重要,但汽车又承担着很多法律上的约束,一年两检,出租车8年强制报废等,还有随着国家环保执行力度的上升,黄标车的限行政策部分城市已落地执行,所以从行政管理层面上看年份又更重要些。

年份的长短除了影响橡胶件等的老化外,还会影响年检,15年内年检一次,超过15年一个是汽车老化将是非常严重还有就是年检次数的问题,所以我推荐10年以内的车,而且年份越短越好。

综上,年份和里程很难分出个到底谁更重要, 就和很多新车质保,“5年10万公里”哪个先到算哪个一样,所以笔者取个折中建议选择10年或20万公里以内的汽车。

二、年份、车架号怎么看。

年份查询起来很简单,作假情况也少,一个是看汽车的铭牌,上面会记载汽车的出厂年份、发动机编号、车架号等。还可以查看汽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该车每一次的过户、抵押情况均记载详细,如果达成初步购买意向,卖方连机动车登记证书这样的文件都不让看的话,其中的猫腻必定不小。

说说车架号,这个玩意儿也不是像阿拉伯女人的脸那么神秘,像大多数汽车,车架号在挡风玻璃驾驶员一侧,醒目可见。对于车架号比较隐蔽的则可以查看发动机铭牌。

三、维修保养记录要不要查。

现在用车鉴定查维修保养记录太简单了,直接输入车架号就可以,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大家买卖二手车时候还是查一下,毕竟不费啥事。

四、杜绝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

这些车都是买卖二手车之大忌,最好还是不要碰,否则后患无穷。至于怎么鉴别,小编在以前的文章都有提过,大家都可以作为参考。

六、底盘

有条件的架起来看,没条件的趴下去看,脏一件衣服比买到问题车划算。

倘若卖方都说不是泡水车了却连让你仔细检查都不敢,那肯定有猫腻。有人说泡水车不好看,其实不然,泡水车由于整车进水,每个角落都被水泡了,再怎么粉饰总会有纰漏,就像脚部的空调出风口,一是空调风道本就不好清理,而是脚部风道容易被忽视,这时候正好是一个不错的检查点。

七、发动机

A、怠速要稳定,转速表不能上下跳动。

B、怠速发东西声音要淳厚,即发动机声音稳定,不能忽大忽小。

C、行驶过程中乘坐要舒适不能有奇怪的跳动或者莫名其妙的震动。

D、手动档换挡要干净利落换挡不能有模糊的感觉。

E、自动档在P、R、N、D直接切换的时候冲击感不能太大。

F、如果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以试试手动模式是不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