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二手车轮胎的检验

方法
验车之前看一下二手车的轮胎是否亏气。如果存在亏气情况,可能是库存时间过长,是否选购就要仔细考虑了。
胎纹。大家都知道,汽车使用越频繁,轮胎的磨损就越严重,相应地胎纹就会越浅。反过来,大家可以通过胎纹的深浅来判断车子的行驶公里数。另外,要注意观察四个车轮胎纹磨损程度的一致性。如果有一个很新或者很旧,这部车多半换过轮胎。如果左右轮的花纹磨损不均匀,有可能是前束或外倾不正确,也可能是转向机间隙过大,或转向机构连接松旷导致的,这样的车辆要仔细维修。
备胎。很多购车的朋友容易忽略这个问题,认为既是备用轮胎,它的性能到无所谓了,其实不然。当行驶在路上,发生爆胎之类的意外事故时,备用轮胎就显示出它的重要作用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备用轮胎的检验是很重要的。检验备用轮胎时,首先看看备用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然后就是看备用轮胎有没有使用过或者是不是原装的,备用轮胎与车子上的轮胎最好是同等型号。如果备用轮胎使用过,那使用的情况如何。一般而言,使用备用轮胎行驶30公里左右就要换下来。
轮毂。轮毂是汽车上支撑车重并提供散热的重要部件。检查时主要看轮毂的表面有没有磨损或撞击的痕迹。如果有,那么表明原车主在用车的时候不是很小心,经常剐蹭,造成轮毂的损伤。如果这辆车四套轮毂都有剐蹭痕迹,而四个轮胎非常新,那这部车的车况就不是很让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