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新闻调查:新手驾驶员是否应该选购二手车

    很多新晋驾驶员在选购人生第一台座驾的时候都会面临两难的选择:购买新车,面子上好看,但价格较高且新手难免小事故不断;购买二手车,价格便宜,小刮小蹭不心疼,但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一个不注意就会买到泡水车、事故车。

 那么,到底新手驾驶员是否应该选购一辆二手车呢?今天我们与广大苦恼的消费者一起来探讨。

新闻调查:新手驾驶员是否应该选购二手车

 要练手?可二手车优点缺点同样明显

 优势一:性价比高。相对新车而言,价格便宜是二手车最大的优势。有的二手车即便与新车只有一年之差,价格却便宜了好几万。

 优势二:不易贬值。一般而言,购买新车后一年后要贬值20%,两年后要贬值35%,三年后就贬值为50%。而二手车在这方面就较有优势,当你购买了一辆已用5年的二手车,那么购回第一年所损失的价值还不到原车价值的10%。

 优势三:刮碰不心疼。对于驾驶新手而言,刮蹭、碰撞都是不可避免且常有的事儿。如果是新车,免不了要心疼数日,还要花费一笔维修费;但如果是二手车,小的刮碰不伤大雅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缺点一:价格没标准。如今在传统二手车市场选购二手车,即便是再精明的消费者也可能被“坑”。因为一车多价、看心情定价是常会遇到的事儿。
 缺点二:陷阱不少。由于信息不透明不对称,消费者很难判断车辆是否是重大事故车、泡水车等。这样不仅没帮到新的驾驶员,还会为安全驾驶带来隐患。
 缺点三:质保问题。这也是新手驾驶员在考虑购买二手车时最大的疑虑。和新车相比,二手车的质保是劣势,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即使口头承诺半年保修,也会事后反悔。

 综上:对于新手而言,一辆二手车的确可以帮助他们很好地“练手”,而且也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但二手车质保与售后难的问题,也阻碍了他们购买二手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