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买二手车要注意的细节

对于想购买一辆二手车热身的购车族来讲,如何购得一辆称心如意、物有所值的旧车,在选购时可有一定的学问。人们由于各种原因转卖汽车,如果你能全面考虑,就能购得一辆较好的汽车。本文将介绍一下选购二手车的需要考虑的三大问题——车型定位问题、价格问题和诸多细节问题。
方法/步骤
1
 车型定位问题
  买一辆车首先考虑到的是究竟买什么车,即所谓的车型定位。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由于本文主要是针对家庭用车,所以面对现在暴涨的油价,首先要考虑经济性,一般应选择排量1.8升以下的车辆,一些设计安全的微型车是值得考虑的。
买二手车要注意的细节.
2
再者要就是汽车的使用成本。目前桑塔纳、捷达、富康、夏利比较适合一般的消费者。因为这些车辆价格较低,使用费用很经济。并且这些车辆相对供需平衡,市场占有率大,车辆的保值程度较高,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车辆需求。
买二手车要注意的细节.
3
 对于自动挡汽车与手动挡汽车的选择。自动挡装备有自动控制装置,行车中可跟据车速自动调整挡位,无需人工操作,省去了许多换挡及踏踩离合的工作。其不足之处在于价格昂贵、修理费用很高,而且使用起来比手动挡车费油。尤其是低速行驶或堵车中走走停停时,更会增大油耗。手动挡车虽然费事,但是却较为经济。
4
 最后消费者应事先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把自己购车金额的范围有个定位。将所有在定位范围内的汽车相关资料做个好的收集,进行对比、评估,从而选出自己感兴趣的汽车车型。另外,也要将付款方式考虑一下,是一次付清,还是分期付清。
5
价格问题

  消费者在选择好了车型后,也要学会对二手车的价格做一个简单的评估。

  在具体的计算方面。按照国家规定有四种方法:收益现值法、重置成本法、现行市价法以及清算价格法。其中最为基础,而且最为简便易行的方法就是重置成本法。
6
试车很重要
  如果条件允许,能够亲自体验体验车辆的真实状况那可是再好不过了。 在实际驾驶中,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应对车辆的最高时速、转弯能力、爬坡能力,以及制动能力进行实地考察,在行进的过程中,我们应频繁地转换车速,检视车辆在加速和减速时的反应,做到心里有数。同时,在行驶的过程中,还应对控制面板及方向盘上及四周的功能开关逐一操作,看看各按钮是否工作正常。对于实际驾驶经验较少的朋友,试车时最好邀请一两位驾驶经验丰富的朋友一同前往, 因为丰富的驾驶经验在试车时会显得尤为重要,他们的感受应是你做决定的重要参考。
买二手车要注意的细节.


注意事项


要检查水箱是否清洁,如果散热孔被脏东西堵死,容易造成水箱开锅;另外,如果原车主图便宜用水代替防冻液,易造成水温过高而开锅,所以您一定要做好汽车水箱的清理工作并检查防冻液是否合格。


要仔细检查汽车的电路、油路是否出现软化、短路、漏油的情况,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易有此类情况。很多有经验的出租车司机在夏季出车前,都会用棉丝轻轻擦拭发动机舱内线路上的油污。这点千万不可忽视。否则您花几万甚至十几万购买的二手车可能转瞬间就成了废铁。


做好汽车轮胎的胎压和胎面的检查。由于夏季地面温度很高,长时间行驶使得轮胎温度升高、胎压上升,容易发生爆胎。应使用胎压表检查轮胎气压,将胎压减到正常数值的90%左右,如果发现轮胎老化、侧面有裂痕等现象,必须及时更换。特别提示您,如果真的发生高速爆胎时千万不要下意识猛踩刹车,安全的做法是双手紧紧抓住方向盘,不让车向爆胎方向跑偏,尽量控制直线方向,同时松开油门、轻点刹车,让汽车慢慢减速,再停靠到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