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买二手车必选六大实用配置

选二手车之后,车型的配置也应该是重点考虑范畴。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配置才是理智的,但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消费者由于销售人员的忽悠,而为一些“鸡肋”配置掏空了钱包,因为买二手车就是图的经济实惠,不要为一些不实用的配置花额外的钱,花钱要花在刀刃上。
步骤/方法

一、前排双安全气囊
气囊是一项谁都不希望会用到,但是又必不可少的配置,特别是前排乘客,一旦发生事故,前排乘客无疑是首当其冲的,除了安全带的保护,安全气囊就是保障乘客安全的重要配置了,不管什么时候,安全都是第一位的。所以,前排双安全气囊这项配置是绝对不可少的。

二、ABS防抱死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轮上的传感器发出车轮将被抱死的信号,控制器指令调节器降低该车轮制动缸的油压,减小制动力矩,经一定时间后,再恢复原有的油压,不断的这样循环(每秒可达5~10次),始终使车轮处于转动状态而又有最大的制动力矩。 没有安装ABS的汽车,在行驶中如果用力踩下制动踏板,车轮转速会急速降低,当制动力超过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时,车轮就会被抱死,完全抱死的车轮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轮被抱死,驾驶员就无法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如果后轮被抱死,就极容易出现侧滑现象。
三、多功能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是指在普通方向盘拇指所及的位置及方向盘下侧增加了一些功能键,一般为调节车内温度、开关和控制车内音响系统。最基础的多功能方向盘一般是调节音响。多功能方向盘的优点是驾驶员不需要有太大的动作就可以控制车内很多功能,不仅方便了不少,更可以使驾驶员集中注意力观察前方路况,大大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系数。

四、制动力分配(EBD)
EBD即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汽车在制动时,因为四只轮胎所附着的地面条件不同,其与地面的摩擦力也不同,制动时就容易产生打滑、倾斜和侧翻等现象,为了有效的避免这种现象,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就应运而生,它的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的瞬间,通过对四只轮胎附着的不同地面情况进行感应、计算,得出不同的磨擦力数值,使四只轮胎的制动装置根据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式和力量制动,并在运动中不断高速调整,从而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

五、铝合金轮毂
铝合金轮毂的存在,不仅仅是视觉效果的提升,同时也减轻了车轮的重量,增加了车轮的强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减低了车辆的油耗,当然了,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铝合金轮毂在视觉效果方面的表现还是它存在最重要的原因。
六、后座空调出风口
在夏季,汽车的空调有助于帮助乘客迅速降温。但对于5人乘坐的标准轿车而言,空调出风口一般都布置在中控台上,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导致后排乘客无法迅速享受到冷气。而冷气过大时,前排乘客有的又会感到不适应。而此时,后排乘客可能仍然会感觉比较热。对于这样冷热需求不均匀的矛盾,配备一个后座出风口是比较现实的解决办法,有助于全车乘客都能享受到空调的呵护。

注意事项

需要指出的是,所谓的“鸡肋”配置并不是说完全无用,只是根据大多数车主用车习惯的反馈,总结出的某些用处不是很广泛的配置。还是那句话,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