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二手车以其低廉的价格和车型的广泛性,深受普通民众的欢迎,也正是如此,二手车市场也在不断的扩大,面对各种各样的二手车,我们该如何去挑选一款好的二手车呢,这需要大家仔细的去观察,今天小编就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下鉴别二手车好坏的方法。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工具/原料
观察,操作
方法/步骤
1
每一款车型都有它的vin码,说通俗一点就是车辆的身份证,这个vin码是该车辆独一无二的,只要是一款合格的车辆,都会有vin码,一般它都在前风挡玻璃的左下方,通过这个vin码,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该车辆的生产地,出厂日期等等,大家不妨看一看。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观察轮胎,如果轮胎表面磨损比较严重,说明该车辆的原车主驾驶习惯不好,而且不注重该车辆的定期保养,如果有比较明显的划痕,说明车辆经常走一些杂乱的道路,这可能会是整车的螺丝处于一种微紧的状态,所以这一点需要大家看看。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观察一下车上的螺丝和线束,如果螺丝被尘土覆盖,说明螺丝已经产生了铜锈,这是由于没有做好定期除锈的养护,如果线束过于老化,那么可以说整车的电器设备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大家也需要了解一下。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观察车的后风挡玻璃,看看在它的左下方是不是有该车型的标识和原装玻璃标识,如果没有,说明该车辆以前处于某种损伤,换过风挡玻璃,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这一点。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打开车辆的后备盖,观察一下左右后叶子板边上打的胶,如图中所示,原车的胶是非常滑溜的,非常漂亮,而如果维修过,甚至换过后叶子板的,胶肯定不会打出原车这种效果的 ,再厉害的打胶师傅也不可能打出一模一样的效果,大家仔细看看就会看到不同的。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打开后备箱盖,拿出后备箱里面的东西,并把后备胎和工具箱泡沫拿出来,所有的车后备胎槽或是后底板,都贴着隔音胶呢,如果这些隔音胶有裂纹或者破损,说明这辆车以前肯定大修过,还有可能会发现用锤子敲的痕迹,大家可以好好看看。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观察车辆的焊缝,原车的焊缝是非常规则的,而且大小一致,整体看起来非常和谐,如果维修过,焊接师傅焊出来的绝对达不到原车的水平,而且维修过的焊点大小不一,即使磨平了,也会有打磨过的痕迹,这一点大家也注意一下。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观察后备箱和叶子板之间的缝隙,同时观察外尾灯和内尾灯之间的缝隙,原车的话,这两条缝隙肯定是一样大小的,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如果不一样,说明以前肯定经历过或大或小的维修,这点非常的常见。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打开车辆的钥匙门,观察一下该车的行驶里程数,数量高的话,说明该车经常使用,年份也比较长点,在仪表盘上,如果显示图中的像小太阳的故障标志,说明该车存在相应的故障,大家自己动手试试就知道啦。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听。打开车辆的钥匙门,关上车门,按下车门玻璃的按钮,自己反复的升降玻璃试试,看看是不是顺畅,同时仔细听听是不是有什么异响,如果有异响,或者升降不顺畅,那么里面的电机或者升降器肯定有问题,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这点。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观察一下整车的内饰,注重观察一些小的塑料标识卡扣,这些小卡扣与车内饰板之间的缝隙非常紧密,如果以前车辆出现问题需要拆除维修的话,一定会撬开这些卡扣,上面的痕迹是跑不掉的,大家仔细观察一下就可以做个大致了解。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也有一些了解啦,在了解的基础上,仔细的观察必不可少哦。
怎么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注意事项
本经验由小编根据经历所创,如果帮到您的话,就为小编投上一票吧,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