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二手车交易过程常见的车辆误区

北京伟易达二手车评估师提醒您:
 

在二手车交易中,除了车辆的品牌外,还有一些车辆指标或者是性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我在选购二手车时候考查车辆的几个指标或者是车辆零部件。

工具/原料

二手车买卖

方法/步骤

车身

  车身方面容易对消费者出现误导的主要在两厢车领域。为了加大车内可利用空间,许多两厢车降低了车门、引擎以及侧围等方面的厚度。结果是坐着觉得舒服了(尤其是横向感觉更宽),但安全性也大大降低了。

  其次是后排头顶高度。出于同样的目的,采用了前后一般高的“厢式”造型(类似于货车的货箱)。这样做后排头顶空间变大了,但高速行驶时侧面所受的风力要大于“下趴式”车型,车辆稳定性低,安全系数随之降低。

二手车交易过程常见的车辆误区.

发动机

  铝合金发动机成为中高档轿车必备的零部件,这使许多购车的读者认为铝合金发动机好于铸铁发动机,其实不然。

  铝合金发动机由于其质量轻,最大的好处在于降低了车身重量,减低了油耗。但由于铝合金对高温高压的耐受性差,所以铝合金发动机往往没有太高的压缩比,发动机燃烧效率不会太好。

  铸铁发动机制造成本相对低,缺点是重量稍大,但耐用性好,寿命长。

二手车交易过程常见的车辆误区.

悬挂

  不要轻易被四轮独立悬挂蒙蔽。国内售价在20 万元以上的轿车,大部分采用的是半独立悬挂而非全独立悬挂。四轮完全独立悬挂的成本很高,多数时候只在路虎等高端车上看得到。

二手车交易过程常见的车辆误区.

刹车盘

  碟刹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刹车装置,之前的车辆多是装备的鼓式刹车盘。两者之间的区别很明显,前者通过两块金属板的强力摩擦进行刹车,后者是皮带与金属的摩擦。

  许多车商为了追赶时髦的同时又降低成本,大多采用了前碟后鼓的制动方式。这要求消费者在下雨天一定要小心驾驶,因为后轮的鼓式刹车在遇水后会打滑。

二手车交易过程常见的车辆误区.

其他车辆内装饰

  可以说,国内20 多万元以下的轿车,其标榜的桃木内饰95%都是染色塑料板。消费者如果喜欢木头的内饰,完全可以自己削一点木头贴上去。其质感、色泽、气味绝对要比原厂的“桃木内饰”好很多。

  听音乐是每个驾车人的习惯,但驾驶者对音响又了解多少呢?不用怀疑,10 万元以下的车音响成本很少高过100 元;20 万元以下的车音响成本很少高于200 元。再就是真皮,多半是真橡皮。

二手车交易过程常见的车辆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