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北京伟易达二手车评估师提醒您:
 

对于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来说,都会有开车的欲望和冲动,但技术不娴熟,开车上路难免会磕磕碰碰,所以就想着购一辆二手车练手,即将经济实惠,磕磕碰碰也不会心疼,但是选购二手车也是有讲究的。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方法/步骤
    一、买知要根知底的二手车

    对于新手来说,对车的了解一般不多,如果想要买二手车练手,而你身边又恰有朋友或同事想要换车,那就是一个很好地选择机会。因为朋友或同事大家都熟悉,他或她的车辆有没有出过大的碰撞,一般都会知道,另外,熟人之间如果车辆真有问题,一般也不好隐瞒,这样也就不容易买到问题车了。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二、找熟人买
    如果身边的朋友或同事没有想要换车的,也可以通过朋友或同事帮忙留意,这种情况下自己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因为想要等到一个好的二手车是要时间的,切不可操之过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另外想要说的是,如果身边有那种专门从事二手车生意的熟人,也可以请他留意,但是在商言商,这种人都是以赚钱为主要目的,话是不可全信,要有自己的主张,当然,如果是你信得过的人,又另当别论。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三、不要贪便宜

    选购二手车肯定是要比新车要便宜很多,很多新手认为反正都是买来练技术的,等把技术练好后就处理换掉了,所以就选择买那种车况较差,车年龄老,但价格相对便宜的车。但是这种车因为时间长,车辆本身问题多,即便是练手,可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三天两天地跑修理厂,也会是一个头疼不已的问题。所以买二手车也最好买车年龄在3年以下的,价格在3万以上的,但价格过高也划不来,一般新手练车买不超过5万的就可以了。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四、选择节能减排的二手车

    从经济上的角度来说,小排量的车肯定会更省油。因为对于新手,对车辆的操控还存在一些问题,而驾驶员操作熟练与否,直接关系到车辆的耗油量。对于新手来说,主要是以练习技术为主,一般1.5以下排量的车就可以保证行驶的动力了。所以新手最好选购节能减排的小排量车型。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五、买小型二手车

    新手因为在技术方面还比较欠缺,所以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最好选择以小型车为主,万不可以为反正是二手车,磕磕碰碰不心疼就随意选购。小型车在车辆的转弯和停车时更为方便灵活,而转弯和停车是新手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如果车型偏大,就会增加练车的难度。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

    六、不要计较一些小问题

    有些新手在买二手车的时候容易犯吹毛求疵的毛病,殊不知,一辆车在路上行驶二三年,小碰小擦几乎是在所难免,车辆外部的一些小伤,不伤大雅,购买时可以找一些懂行的老师傅帮忙把关,只要保证车辆的发动机等关键部位没有出现过大的伤害,从质量上来说都可以放心购买。

二手车选购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