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如何查验二手车?

北京伟易达二手车评估师提醒您:
 

如何查验二手车?
有相当一部分人考到驾驶证后,想先买一部二手车开开,一来可以练练技术,二来还可以省一笔钱,若是新车,刮蹭一下多让人心疼啊。但若购买二手车时不注意仔细查验,恐怕用起来比买一辆新车还要费钱。因此购买二手车更要小心查验,特别是以下方面: 
方法/步骤
(1)查找事故痕迹与隐患。掀开车内地毯,
查找下面车身是否藏有硬伤。仔细观察车身,看是否重新油漆过,任何新的油漆都说明掩盖了不想让人知道的缺陷。发动机盖板下的车架当然会有焊接点,但原来的焊接点平滑细小,后加的焊接点粗糙、不规则。
(2)识别汽车的真实年龄。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胶蒙面,这里最能透露出车辆的实际年龄。经常有人担心原车主会在里程表上作伪,对此也有办法检验,可索要该车的最近的保修发票,那上面应注明车辆的行驶里程。
(3)仔细察看轮胎磨损程度。尤其是前轮,假如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说明原车主驾车的习惯粗野。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更透露出全车的整体状况会很成问题。
(4)察看车身状况。耐心地围着车身多转几圈,仔细观察挡泥板的边缘及车轴处,看机件磨损与经受风吹日晒的情况。察看排气管外端,检查其陈旧或生锈的程度。
(5)检查发动机外观与运转情况。察看发动机外观,观察排气颜色。
别漏油漏水的痕迹。点燃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假如排出的气体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状况良好。如果排出的气体是黑色则说明发动机没有调校好;蓝色说明发动机已经十分疲劳;白色显示气缸垫行将报废。另外,嗅一嗅排放气体的气味,难闻则是不妙的征兆。检查电器与前后灯具
(6)检查车辆行驶性能。通过亲自驾驶来检测车辆状况是绝对必要的。首先检查各种电器,包括转向信号灯、车大灯(前照灯)等,以及暖气系统、空调系统、收音机等是否都能正常运转。然后起动发动机,令其低速运转,倾听运转状况是否平稳。要想查验离合器的状况,教你一个妙法,起步时把变速器挂在3挡而不是通常的l挡,假如发动机末像正常情况熄火,说明离合器已经衰老。
END
注意事项
随后要驾车行驶一程,并且等发动机上升到适当的温度,继续仔细倾听发动机的声音。行驶中尽可能频繁地转换车速,察看在加速与减速时车辆的反应。假如车速一高,车身与方向盘就抖动,那就很糟糕了。  
最后一点,请原车主驾车带你行驶一程,看看此人在驾驶座卜的习惯做法。假如此人驾车动作粗暴,他的车肯定不妙。